顾简之

虚空!虚空!霸图!霸图!

百日全职Day2 【双鬼】

        已是老人的吴羽策坐在房间里陪着孙女看《爱丽丝》,他在一旁正翻着书,电视中出现了疯帽子问爱丽丝的镜头:“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吴羽策突然想起了一些年轻时的事,曾经也有一个人问过自己这个问题。
        “喂,那个吴羽策,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喊住吴羽策的小孩得意扬扬的看着他。彼时吴羽策是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小孩,乖巧懂事,又好看,懂的也多,特别招人喜欢的一个小孩子。喊住吴羽策的那个孩子,李轩比吴羽策大一岁,却总是被家长教训,“你怎么就不能像人家吴羽策那样?”李轩就不服气了,在路上遇到吴羽策的时候就喊住人没头没脑的问了这么个问题。本来以为能难住他,结果人家吴羽策看了他一眼,走了。
        李轩也是奇怪,从此就跟认准了吴羽策一样,整天跟着人家,还到处说他和吴羽策竹马竹马,他俩家长也就当小孩子闹着玩,任他跟着,吴羽策虽然从小就不习惯和别人凑太近也没法无视掉李轩了,干脆默认了李轩的话。
        后来李轩和吴羽策上了同一所高中。那年吴羽策高一,李轩高二,李轩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就想给吴羽策表白。和吴羽策同班的李迅和方锐也不知道从哪知道了这事,就跑去问李轩他什么时候喜欢上吴羽策的。问了好久李轩还是磨磨唧唧不肯说,就只说是好久以前,怎么也不肯透露更具体的。
       到要表白那天,李轩趁着课间跑到高一那把正在班里呆着的吴羽策叫出来拉着人跑到一个挺偏僻的地方,李轩就问吴羽策:“阿策,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吴羽策随口答了一句“为什么?”“因为我喜欢你啊。”“是吗我也喜欢你。”吴羽策漫不经心地吐出来这句话,然后就看着李轩跟傻了一样呆在那一动不动。墙角传来几声偷笑,吴羽策不看都知道是李迅和方锐躲在那。这两个也不再躲着,大大方方地出来了。李迅先开口:“轩哥我对不起你啊,我提前给策爷说你要表白这事了。”方锐紧接着说:“吴女士他一听到这消息我给你说那乐的呀行了行了吴女士你别瞪我了我立马跑,不打扰您二位的二人世界了啊。”说完拽着李迅就跑。李轩这才从刚刚的呆滞中反应过来,不敢置信地问吴羽策:“阿策你这是……答应了?”吴羽策“嗯”了一声就准备往教室走,却不料李轩一把拽住他,“阿策我们去转一圈去?”“笑得跟个傻子一样。”吴羽策嫌弃了一句还是跟着走了。
         再后来他们两个上了同一所大学。眼看着要毕业过俩人的小日子的时候,吴羽策出车祸了。
        就像狗血剧里写的那样,吴羽策醒了,但失忆了。他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为了照顾他不眠不休眼里带着血丝的李轩。李轩看到他醒了还没表达出自己的惊喜就被吴羽策一句“你是谁”吓到了。李轩呆了好久才问吴羽策:“阿策你真的不认识我了?”“不好意思我确实不认识你。”李轩想着狗血剧的剧情,声音有些发颤的问了吴羽策一句“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这是他们相识的话,也是他们相恋时的告白,他们在一起后,李轩更是时不时地就问上吴羽策一句。李轩充满希望的看着吴羽策,直到他摇了摇头说“不知道”。
        李轩他爸是个挺古板的老头,一直就不同意李轩和吴羽策在一起,之前吴羽策还好好的时候还不怎么管他俩,现在吴羽策一出事就跑来找李轩了。李轩这几天一直想方设法地想让吴羽策想起来他,却一点成效都没有,李轩已经是越试越绝望了。李轩他爸恰好就在这时候出现,干脆利索地把李轩扔到国外去了。
        吴羽策对此没什么想法,李轩对他来说不过陌生人而已。后来吴羽策出院之后靠着过人的才华和出众的相貌,找了份好工作,还找到了一个温柔大方的姑娘,就像他的同辈们一样。姑娘陪着吴羽策从帅小伙变成坐公交车时都开始有人让座的老人家,当时还笑了吴羽策两句,可没想到她最后还是没能陪着吴羽策走完这一生。
        姑娘,啊不对应该说老伴死了之后,吴羽策一个人无聊,居然也慢慢想起来了些之前的事,但也就是想起来而已,再续前缘什么的,没这想法。吴羽策觉得,他还是更爱那个陪他走了大半生的姑娘。
        后来听李轩的家人说,李轩过的挺好,吴羽策知道了,也就放下了最后那点念想,每天陪着小孙女,给她读书,陪她看电视,还学着给她做她喜欢的饭菜。
        吴羽策回过神来看着他的小孙女,小女孩还是乖乖地坐在那里看着爱丽丝的奇遇。吴羽策看着看着孙女儿就笑了,那副乖乖的样子,真像小时候的他啊。
      

       “阿策,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因为我喜欢你。”

        “阿策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

To李轩       
        我很幸福,希望你也一样。                           
                                                                                  ——吴羽策
       

评论(2)

热度(47)